当前位置: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郭磊事迹】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

       

郭磊,男,汉族,山东济南人,长江大学物电学院应物11901班。曾担任应物11901班班长、院会综合事务部部长、辅导员助理等。

入学以来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标兵”、“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带领班级获得“活力团支部”、“标兵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习:孜孜不倦

作为大学生的第一要务便是学习,从周一到周五的每一天都排满了专业课,于是我利用周六周日时间选择辅修双学位,认真听讲,孜孜不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努力让我的主修学位和辅修学位双开花。

从入学到现在,本人必修绩点排名一直是专业第一,综合测评连续两年取得全院最高的成绩。通过勤奋刻苦的学习,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热爱学习的同时我也热爱着科研,大二加入学院的“物理创新实验室”和“光电实验室”;主持大创一项《基于三元素TM光子筛的宽光谱低像差成像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大创两项《MIM波导法诺共振效应组合》和《金属线胀系数测量仪的设计与制作》;参加创新学术交流会获得“创新奖”;我的科研论文《3CTM光子筛》正在投递北大核心;我的专利《一种金属线胀系数测量仪》已获得受理。

 

工作:乐此不疲

一经入学,我便开始了自己的学干之路。在刚刚入学时担任军训班级负责人,配合教官和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大一参加竞选成为物理学类31901班的副团支书,通过竞选成为长江大学社团联合会的一名学生干部,同时担任辅导员助理,院学生会副部长等职位。

大二,我担任的职务有应物11901班班长兼团支书,院会综合事务部部长,物理32001小班,校第十五期青马班学员,学工部助理,物电学院资助委员等职位。尤其是在青马班的日子里,坚持听讲座、报告与三早等,这让我快速的成长。学干不在职位高低,旨在奉献自己,服务同学。我的学干经历早已经超过十五项。虽身兼数职,但从未落下任何一项工作,不敢对任何一项工作感到松懈,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参与组织的活动主要有长江大学荧光夜跑、毕业晚会、新生生活指导交流会等数十项。

学干期间,曾获得“三好学生标兵”、“共青团员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竞赛:奋发拼搏

自入学以来,我对各类竞赛充满了热情。作为队长负责的项目“金属线胀系数测量仪”获得湖北省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作为核心成员的项目“圆周运动综合演示仪”获得湖北省二等奖;代表长江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竞赛获得中部赛区三等奖;此外,还包括互联网+长江大学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等奖多项;三创赛一等奖、二等奖;以第一作者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长江大学matlab竞赛三等奖等校级及以上奖项约三十项。

 

志愿活动:无私奉献

空闲之余,我特别喜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注册青年志愿者并获得志愿者服务证。积极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防疫志愿者,校园清扫,交通提醒,无偿献血,迎接新生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且组织班内多名同学进行无偿献血活动,捐献血液超过2000cc,组织进行招聘会志愿服务等其他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把汗水变成珍珠,把梦想变成现实。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10-14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