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物11901标兵班集体事迹】心怀梦想,向远方的目标共同迈进

       

路漫漫兮金秋九月喜相逢,古征征兮青春四载总相依。我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我们相聚在了应物11901班这个大家庭,我们虽然风俗习惯各有不同,但是我们一直相互包容。在应物11901班这个积极向上、诚信友爱的大家庭里,应物11901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心怀梦想,向远方的目标共同迈进。

 

班级简介:2019年9月,我们跨入了长江大学。2020年9月,伴随着专业分流与再次分班,应物11901班正式组建,班级共35名同学组成,每个人都意气风发,积极向上。我们这支队伍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同学们互帮互助,携手共进。每个同学都为班级的建设无私奉献着,虽然我们来自天南海北,性格各有不同,但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和追求,每个人释放自己最大限度的热量,力求班级体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我们班集体不仅在学习方面表现突出,在学干,思想,竞赛等方面都有显著优势。接下来,让我分别从不同方面具体简述应物11901班的成果。

一、制度建设——班规严明 制度公正

首先是制度建设,我们自组班以来,不断建立核心,完善制度,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班委是民主选举产生,班委也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班为纲的治班理念。我们也逐渐形成了适合自己班集体的几大特色制度。我班施行责任分产到具体班委的制度,每个班委负责5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及时督促他们完成学习和生活的各项任务,这不仅拉近了班委与同学之间的距离,使本班级凝聚力大大提高,班级更加和睦。而且大大提高了本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第二大特色制度号召全体同学抵制网络游戏,每次团会,都会进行思想教育,不良游戏,毁我青春,卸载王者,删除吃鸡,把大把时间用在学习和积极向上的生活中。第三大特色制度是思想提高,为了保证团会和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效果,我班官Q每次都会进行深度解读,旨在把每一位同学的思想高度都大幅提高。第四大特色制度是所有事物公开化,包括各个班委的工作和责任,各项活动的公平公正,还可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集思广益,也可以使班级更加团结;也对每周的迟到旷到情况在班群公示,这令迟到旷到情况大幅改善。这些制度使本班同学和睦,班级领导阶层有威慑力和话语权。无规矩不成方圆,班级在这些制度下才能井然有序。

二、班风学风——勤奋学习 努力刻苦

班风学风,学习方面,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应物11901班最注重的便是学习,学风建设十分成功,学习积极性高涨,同学们课余组建学习小组,互帮互助,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获得多科老师表扬。尽管本班有几位同学底子较差,但是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取得了93.5%的期末过关率。期末必修平均最高分达到94.6分,全年级共有181位同学,年级前5我班占有4位同学,全年级前10我班占有5位同学。本班不断培养寝室文化和学风,使大家不再赖在寝室打游戏,纷纷走出寝室,迈向教室和图书馆。我们班班委和寝室长更是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不仅无挂科记录,而且全体班委成绩较为优秀。我们班也会一直秉持良好的班风学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做出最大贡献。三尊三学深入人心,时刻谨记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校风。对于班级目标,争取在大三一年的时间里做到挂科率将至3%以下,努力向零挂科迈进,优秀率争取达80%以上。在大三学年里,争取把四级通过率达80%以上。

三、科技创新——奋勇争先 勇夺第一

班级体及个人的学习与科技创新成果,我们班人才辈出,对于参加各种竞赛特别积极。学习并不是我们唯一的代言词,我们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在竞赛,体育方面也追求卓越。我们鼓励本班同学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和积极向上的课外活动。主要成功有18位同学通过英语四级,最高分572分;班级成员所获奖项目主要有国家奖学金、词达人比赛省级二等奖,湖北省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光电竞赛中部赛区三等奖,互联网+校级一等奖,国才杯校级三等奖,运动会一百米第一名,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等共计5项国家级荣誉,6项省级荣誉,近五十项校级荣誉,在科技文化节中,获得十余项院级荣誉。有一名同学以共同一作的身份发表一篇SCI,有一名同学以一作的身份发表专利一项。本班同学更是积极参加元旦晚会,篮球赛,荧光夜跑,辩论赛等优秀活动。学干方面也较为突出,有约20位同学曾在校级,院级等任职。

四、特色活动——青春百态 尽显风采

特色活动或典型事迹方面,应物11901班注重寝室文化建设,较多宿舍每周被评为优秀宿舍,曾在寝室文化节中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本班同学对志愿活动也有较高积极性,本班同学累计志愿志愿服务次数达十几次。本班也十分注重班级凝聚力的建设,利用团会时间进行生活分享,让35名同学融为一体。我们班也十分注重院里开展的各项活动,对青年大学习而言,一直保持近90%学习率,对团会到勤率也保持在95%以上。思想教育成果显著,所以有3名同学进入青马班培训,占物电学院总人数的75%,有7名同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已立项,更有七八名同学正在大创项目准备中,准备2021年10月份立项。思想政治方面,全班拥护党的发展路线,全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累计共有1名预备党员,5名发展对象,累计有9名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进入党组织。围绕党领导的路线为基础,向着周围扩散,形成一股新时代青年该有的力量,为了国家事业努力提高自己。

我们追求的是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我们追求的是学习,学干,竞赛,考研,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开花,我们追求的是强大的自律性,强大的规划性,对自身强大的控制力。应物11901班也会在接下来的日子,也会更加优秀,让优秀成为习惯,讲求零点起跑,事事争先,追求卓越,艰苦奋斗,为国效力。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我们是属于未来的,而未来的路在我们脚下,我们将心怀梦想,向远方的目标共同迈进。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10-14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