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物理实验上课流程说明

       

1、实验学生必须在长江大学教务网 选上《大学物理实验》相关课程,才能进行有关实验项目。否则,即使完成了有关实验项目,也不予承认、不予保留成绩。在教务网选上《大学物理实验》之后,中途退课者,对所完成的实验项目,也不予承认、不予保留实验成绩。


2、在教务网选修《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后,还需登录物理实验中心实验管理系统选择具体实验项目名称及上课时间(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12345678)。物理实验中心实验管理系统登录方式:(1校园网http://10.10.16.16/;(2)没有校园网的可以通过长江大学主页下方的校外访问 (yangtzeu.edu.cn) 通道进行外网访问,此处需要用到学校提供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此密码如果有问题请咨询学校网络中心。


3、物理实验课程学生名单会在开学初导入实验预约系统,第二轮选课及重修学生如果无法登录,请将《 学号、姓名、班级、课程序号 (不是课程代码) 》发送到QQ群:675305746 ,我们会在一个工作日内进行添加处理。

重修学生特别提示:重修学生可在开学初联系实验中心(主教1503)选课做实验,但必须保证在学校开始重修报名后进入学校教务网选修《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如果期末仍未能进入学校教务网选修《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对所完成的实验项目,物理实验中心不予承认、不予保留实验成绩。



4、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之前,必须做好相关实验的预习,在正规的实验报告纸上写出预习报告,预习报告包括实验名称、实验目的、实验仪器、实验原理、实验内容及步骤。在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时, 必须携带实验教材、预习报告、实验数据记录纸张。无预习报告预习报告书写不完整者,本次实验成绩记为0分,且不允许补做该实验。


5、实验学生应根据个人本学期其它课程的安排情况,严肃、认真地预约实验时间。一旦确定实验的预约时间,必须严格按预约时间到实验室进行实验。无正当理由而未能按预约时间进行实验者,取消本次实验资格,按缺席处理,本次实验成绩记为0分,事后不予调课和补做实验。


6、实验课迟到20分钟及以上者,取消本次实验资格,按缺课处理,本次实验成绩记为0分,事后不予调课和补做实验。


7、由于生病、考试、临时课程安排和重大集体活动冲突等情况而错过实验时间者,可在原预约时间前或后持有辅导员签名和联系电话并加盖院()公章的情况说明、医生诊断证明,联系上课老师补做实验。


8、对冒名顶替他人做实验者,取消双方本学期的实验资格,本学期实验课总评成绩记为0分。


9、学生进入实验室后,应听从指导老师的实验安排,认真听讲,正确使用、操作实验仪器。对非正常原因损坏实验仪器者,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赔偿。


10、经指导老师确认,实验过程不完整者(如早退、中途逃课等) ,取消本次实验资格,本次实验成绩记为0分,且事后不予调课和补做实验。


11实验报告必须在实验结束后一周内(特殊情况时由指导教师通知为准)投至指导老师的实验报告箱内,实验报告必须有教师签名原始数据记录纸。为保证实验报告投递无误,请勿让其他同学代投实验报告,以免带来许多不可预料的后果。


12、提交的实验报告中无原始数据记录纸或无教师签名,以及伪造原始数据教师签名者,该次实验课按缺席处理,实验成绩记为0分。


13、不按时提交实验报告者,每迟交报告1周,本次实验成绩扣除5分。


14、期末实验课程结束后,学生应及时登录实验成绩管理系统核对平时实验成绩。如对成绩有异议,需及时联系实验指导教师进行成绩核对。成绩核对的最晚时间注意物理实验中心通知。


15、如遇重大事件或学校安排的其他事件导致实验课无法按期进行时,请及时到实验中心网站(https://psat.yangtzeu.edu.cn/)查看调课时间安排。如错过已在网站通知过调课实验时间,则本次实验课按缺课处理,该实验成绩记为0分。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5-01            
 

上一篇:无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