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趣味物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黄欣雨)为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浓厚兴趣,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近日,物电学院举行了趣味物理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设快速抢答,科普问答,动手实验三个环节。赛题内容涉及面广,题型活泼有趣,既有人文物理又有生活物理,既有课本知识又有课外实践,同时融入科技前沿知识,充分体现了“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物理学科理念。

“物理学并不仅仅是繁琐的公式,还有很多乐趣蕴藏其中……”这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竞赛中的表现和学习物理的热情,希望大家热爱物理、学好物理,用科学精神、科学思维、科学方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经过紧张角逐,比赛最终决出名次。活动最后,参赛成员,嘉宾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在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物理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物理学科的学习兴趣,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5-06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