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新生参观物理实验中心实验室

       

(通讯员:黄开放)为提高学生对物理的兴趣,加深对物理的了解,5月11号,我院特地为大一新生开展了参观实验室活动,共邀请近百名学生参观物理实验室。

下午三点半,学生们在主教门口集合等待安排。由于人数较多,大家分成三组分别由老师带领参观。一进实验室,同学们便好奇的观察着实验仪器,应同学的要求老师便简述了一些实验规则和实验仪器,同学们都被这些知识深深地吸引着,不停的提着各种问题。由于时间的限制,同学们不得不带着遗憾又期待的情绪参观下一个实验室。

此次活动共参观了一到五楼共十个实验室,由黄春雄、陈一之等老师为同学解说。因为同学们以前很少看见正规实验室,所以这次来参观的同学都特别兴奋,对物理实验知识也特别饥渴,以至到老师解说的时候都紧紧围住老师,全神贯注的听老师解说。四点时,参观结束,同学们都带着若有所获的表情离开了实验室,参加另外一个讲座。

由于这是大一新生上大学以来第一次接触专业知识,所以这次活动对同学来说是意义重大的,它不仅仅是大学生学习物理专业知识的抛砖引玉,提升学生对物理的学习兴趣;更是在隐喻同学们:领悟物理知识,必须先具有物理实验的支撑,而研究物理科学,更是必须先有物理实验提供的信息。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05-15            
 

下一篇:无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