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及人才培养方案讨论

       

202136日上午,我院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了物理学师范认证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肖循主持,首先由各专业教师分别汇报了前段时间的工作进度、具体内容。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田永红教授以《物理学专业教学大纲基本规范》为题进行了具体讲解。他从课程教学大纲的定义、旧课程教学大纲存在的主要问题、新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符合师范专业认证要求的大纲内容,在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评价、达成标准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制定过程中需特别注意的若干细节,要求每一门课程在修订过程中遵循“学科课程教育化、教育课程能力化、实践课程产出化”的原则,并以《电动力学》课程教学大纲为例向专任教师们逐项进行了大纲内容的详细解释。

会上还针对物理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讨论。讨论主要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专业特色的内容进行细化和对措辞进行修改,包括目标定位及内涵、特色,学时学分及课序的合理性,课程比例是否符合专业标准要求,并要求进一步检查修订每一门课程的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

此外,张静教授还对如何撰写教学案例通过实例进行了讲解说明。要求每门课程准备2-3个前沿案例、1-2个思政案例,突出课程在前沿领域应用和“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的作用。

最后,院长杨文星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对相关问题的讨论很深入,所有参会人员的讨论意见非常重要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物理系的所有成员要团结一心、抓紧时间、提高效率,尽快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3-07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