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眼中考 学会命题--荆州市教研员来我校讲学

       

 (通讯员 柴森 魏文君为增强全体国培教师和我院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和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的对课程标准、中考命题方向的研究和把控, 1014日上午,我院有幸邀请到荆州市教科院中学物理教研员、义务教研室主任张辛夫老师到我校12405报告厅做专题报告。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对初中学生的各学科学习和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进行全面鉴定,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提供重要依据。张老师深入浅出的从近几年湖北省关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政策及《教育部关于初中学业考试的命题工作建议》开始谈起,介绍了党的教育方针及初中物理学业水平命题改革与发展趋势;同时张老师从自身的命题经验出发,介绍了命题的注意事项和在命题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这不仅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学会命题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仔细研读教材、提升自我水平的积极性。

本次讲座在较高层次上让老师和师范生们了解未来中考的发展趋势。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大家会更积极主动的通过自主编制试题、改编教材试题来提升自我的命题水平,达到一个名师所具有的水平。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10-25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