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灵微课,共筑成长—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星空班会”活动

       

为推进湖北省"新时代共同成长工程"重点任务,落实湖北省大中小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要求,2023年6月19日,我院各年级开展了"星空班会"主题活动。

活动共包含两个部分,首先是大中小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十问十答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学生篇、教师篇和家长篇。接着,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心理微视频公开课",通过"如何引导学生寻求专业帮助"、"孩子有心事不跟我们说怎么办"以及"心理咨询和聊天有什么不同"三个板块的学习,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小知识。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微视频的学习方式既解答了学生们的心理困惑,又能够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正值期末考试月,学生难免会产生焦虑、烦躁、困惑、不安等心理因素,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学生、家长、老师无不是一场“及时雨”。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同学们纷纷表示,微视频的学习方式非常有吸引力,既符合学生的学习心理,又能够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后期,我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相关活动,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3-06-21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