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心理主题班会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早融入大学生活,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物电学院于2023年8月30日开展了新生心理主题班会。

首先同学们在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了以“新时代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星空班会”,学习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十问十答”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使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面对精彩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向学生传递了“关爱自己,接纳自我”的意识,促进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生活的各种压力。

此次班会不仅让新生同学们体验了一次心灵之旅,在其中学会了“如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和合理释放自己压力的调节方式。同时,新生班主任也参与其中,认真倾听同学们的烦恼,针对高发心理问题为同学们进行细致的分析,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积极调节自我,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审视,了解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从而明确了未来学习和生活努力的方向。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3-08-31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