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九月团会纪实

       

物电学院九月团会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此次团会由物电学院团委组织实施,学生会组织部负责具体活动的通知与资料收集,各团支部责具体活动的开展与实施。

各支部认真围绕学习教唱长江大学校歌并组织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中开展学唱、传唱活动,通过唱响校歌进一步凝聚长大文化共识,传承长大精神,深化爱校兴校荣校情怀,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各支部认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新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同学认真研读讲话内容,创新形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各团支部要紧紧围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在湖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主题学习、主题实践活动激发青年学子树立科创报国的大情怀,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砥砺奋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挺膺担当,同时也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团支部要结合《意见》精神,规范仪式教育,开展入团、重温入团誓词等仪式,推动团员“学团章、展团旗、戴团徽、唱团歌”制度化经常化。同时加强实践锻炼,引领团员追求政治进步,将团员现实表现与推优入党环节贯通,强化过程教育与评价。

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主题教育实践要求在智慧团建系统及时完成录入,确保无遗漏。各团支部从垃圾分类、勤俭节约、绿色出行、无废校园、限塑减塑、光盘行动等方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增强青年学生的节粮、节水、节电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加强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感,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是一项基础团建工作,各团支部认真督促班级成员观看青年大学习,通过视频讲解,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大力营造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浓厚氛围。同时广大共青团员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在实践中学习,以优异成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3-09-25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