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研究生开展9月政治理论学习

       

为了深化研究生的政治理论学习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3年9月24日13B107展开了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首先聚焦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深入研究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想。许多同学表达了对国家政策的认同和支持,他们认为了解新疆的战略定位对于理解国家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探讨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其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运用这些理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此次会议中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深入讨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这方面的学习和实践。同学们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实践,强化民族团结和认同感,他们认为这是为实现国家民族复兴目标所必需的。

关于高等学校学术诚信和纪律建设,同学们围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重点探讨了如何维护学术诚信,推动科研的健康发展,以及学术界的规范建设。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维护学术诚信,促进科研的健康发展。

最后学习了校长刘勇胜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同学们表示会以更大的热情和行动,积极投入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为学校的发展和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的来说,此次会议研究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基础,强调了政治理论思想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同时提出了加强指导督查、知行结合和凝练学习成果等要求,为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和提高学习效果提供了重要指导。

同学们对于会上资料进行了认真学习,他们表示将积极践行会议提出的要求,不仅在理论学习方面努力提升,也会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次会议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的学习平台,也激发了他们更深入地探讨和思考政治理论的热情。长江大学物电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备政治素养的研究生,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国家和学校的未来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3-09-26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