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上向善优秀集体——物理师范11801班

       

 



 

物理(师范)11801班,由来自五湖四海的41小哥哥小姐姐组成的文明,和谐,好学的大团体。在班主任王苗老师和辅导员张兵老师的指导以及班委会的带领下,该班在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党建团建等工作中得到良好成绩。

一,班级管理,从微从细

该班级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分组管理,从日常生活抓起。为尽量降低安全问题及心理问题的发生,该班级不定期进行寝室检查,并向寝室长询问室友的生活和心理状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在寝室中皆有寝室的规章制度,以规范寝室生活,不仅避免寝室成员因生活习惯等问题引起同学之间的矛盾,同时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

班委之间联系紧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细心,以身作则。对上,及时向向老师反映问题,对下,传达各类通知,做好老师和同学沟通桥梁,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灵活处理班级事务,积极组织开展班级活动,加强班级制度和文化建设,服务班级。确保每次班级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班级学风,从小做起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该班级学风建设从寝室文化入手,在寝室内张贴各类文化标语,诗画作品,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除寝室风气的培养外,在课堂上,该班的出勤率极高,且上课积极思考,踊跃回答老师课上提问,时常有争相抢答的热情的课堂气氛。

三,团建工作,参与为首

该班41位同学全部为团员,班上同学积极参与每次的党建团建活动,认真完成每一次团会要求以及每期的团课学习。重视每一次班团会的开展,重视班团会团体的参与度,让更多同学感受团建的意义。每次班团会的组织,都由寝室分组轮流进行,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接触到团建工作,都有机会切身地体会团会精神。

四,社团实践,自我提升

该班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类活动,社团参加率百分之百。在校内活动中,该班级的参与度极高,并且都认真参与,为学院贡献力量,让自己人际交往和组织管理的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苦心人天不负,一步一个脚印,班上很多同学获得过“优秀社团干部”的荣誉。

五,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物理(师范)11801班,就专业方向,该班同学在课余时间时常交流,互相学习师范相关技能,如发表讲话的勇气,语言措辞能力,举止气质的培养等。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生活方面都互相关系,相互帮助,为统一目标,同一方向,齐进步,共发展。路漫漫其修远兮,共同上下而求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9-10-12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