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光电11803 邱天

       

邱天:男,23岁,汉族,中共党员,光电11803班,湖北武汉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襄阳市襄阳第四中学。

2018年入学以来,我一直牢记班主任告诉我的优秀是一种习惯,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勤奋刻苦,工作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

学习方面,前三年,我的必修专业课平均成绩为3.93,专业排名为2/111,班级排名为1/38,现已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三学年,我的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我参加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国家二等奖。在2021年暑假,我积极报名参加全国各所著名大学的夏令营活动,对未来的学习道路有了新的规划。202110月,我已成功保研,准备开展下一步的学习计划。

科研方面,我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大赛,题目为TiO2/ZnO电极的制备及其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负责的工作是实验设计与实施、实验数据收集与整合。我在多次实验后,提出了ZnO薄膜/ZnO纳米棒/TiO2复合结构的方案,并在电子显微镜下观察到了有创意的微观结构。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们组参加比赛获得高教主赛道创意组三等奖。

学生工作方面,我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解决同学的学习问题。同时我还担任了物理11901班的小班,面对学弟学妹们有关学习方面的问题,从不敷衍。在大学前三年里,我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也帮助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

在文体活动方面,作为物电学院辩论队负责人,我多次带队与其他学院进行比赛切磋,曾在校级比赛中为我院摘得过银牌的好成绩。

思想方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大家服务。在日常生活中,我深入学生群体:在疫情期间同学学习遇到问题时,我经常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资料和方法;在考研的备考期间,我也积极联系学长学姐咨询报考经验、学习方法以及计划安排,并组织安排大家考研。我不仅在校园内友善奉献、团结向上,并且也积极投身于社会。在荆州市创文创卫活动中,我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志愿者。在假期抗疫期间,作为武汉市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且积极在社区服务站为社区民众服务。

毕业感言:大学生活如春花之烂漫,秋叶之静美,但我也深知“涉浅水者得鱼虾,入深海者擒蛟龙”,距离我的目标,还差得远呢。秉鸿鹄志、热爱满盈,奔赴山海、不吝付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相信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我的学术生活一定会更加精彩,我也会用友善与关爱温暖更多人!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4-28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