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2021年学术报告(八):遥感影像 “深度”解译

       

报告人:韩军伟教授,西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1715日上午8:30 - 10:30

报告地点: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

 

 

 

报告摘要:

遥感影像解译是遥感大数据信息挖掘与提取的关键技术,具有重要的民用和军事应用价值,也是近年来遥感应用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本报告介绍了深度学习在高分遥感影像解译方面的一些典型应用。首先,针对高分遥感图像大规模数据库相对稀少的问题,我们发布了两个公开的高分图像数据库,分别用于场景分类和目标检测。其次,针对高分遥感影像解译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和不同的应用需求,介绍了几种基于弱监督学习/全监督学习的目标检测和图像场景分类方法。

 

报告人简介:

韩军伟,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入选2018年度教育部国家级人才工程和第四批科技部国家级人才工程,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模式识别、类脑计算、遥感影像解译等。在领域顶级期刊/会议如:Proceedings of the IEEEIEEE TPAMICVPRICCVMICCAI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引用1.7万次,H-index 683篇论文入选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获2021年度IEEE GRSS Highest Impact Paper Award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最有影响力论文奖)、国际期刊IEEE TCSVT 2021最佳论文奖、国际会议IEEE BIBM 2018最佳论文奖,国际会议ACM Multimedia 2010MICCAI 2011ICME 2016最佳学生论文奖提名。培养多名博士生/博士后获得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国家一级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等6项省部级科技奖。担任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 on Multimedia、《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国内外期刊编委,任国际会议如:CVPR, ICPR, ACCV等的领域主席。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07-11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