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届毕业生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明确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鄂人社发【2020】44号)文件精神,根据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要求,现将我校 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对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以及属于社会孤儿、烈属、残疾人的2021届毕业生

、发放原则和标准

(一)补贴发放原则。坚持自愿申请、统一申报、属地管理、各司其职的原则。

(二)补贴发放标准。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按荆州最低工资标准的80%核发,今年为1104元/人。

三、申请发放程序

(一)毕业生申请并提交材料

凡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自愿向院学生事务办公室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各一份):

  1.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必须有照片);

  2. 申请人员学生证复印件纸质版;

  3. 申请人员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页纸上)纸质版;

  4. 能证明亲属关系的家庭成员户口本复印件纸质版;

  5. “中国农业银行”为开户行的银行卡正面复印件(必须是申请人本人的银行卡)纸质版;

  6. 申请人员证明材料纸质版一份,具体如下:

    城乡低保(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需要提供低保证(残疾人证)正反面复印件;

    社会孤儿毕业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烈属毕业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④残疾人毕业生需提供残疾人证正反面复印件;

    ⑤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需提供贷款合同复印件(尽量提供近两年的贷款合同,贷款已还清的学生不能申报此类别);

    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需要提供镇或者街道办事处扶贫办从全国扶贫开发系统中打印的建档立卡截图并加盖扶贫办公章。建档立卡家庭如果已经脱贫的,不享受补贴,不必申报。(提供扶贫手册无效,必须是扶贫办从系统中打印出来的,能证明家庭及家庭成员还未脱贫的界面截图,扶贫办加盖公章同时应说明“该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尚未脱贫,注明日期”。) 

    如果申请人属于多种类别的,只需提供一类证明材料。

(二)学院审核,上报材料

学院对申请人员材料的完整性及真实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提交以下材料:

申请人员9月25日前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261771963@qq.com申请表需命名:学院+班级+姓名纸质申请表和其他材料交至11栋学生宿舍212办公室。

(三)学院审核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符合发放条件的毕业生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员名单及申请材料报送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四)资金拨付
荆州市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办理资金发放手续。

四、 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员提交的材料应严格按照1-6顺序从上到下排列,左上角订书机装订好;
   (二)银行卡必须是“中国农业银行”的银行卡;湖北省内各农业银行网点均可办理;
   (三)凡在校期间享受过求职补贴的学生,此次不得申请。

 

联系人:陈平             电话:0716-8060210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09-16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