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物11901班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

       

(通讯员:张紫影)白驹过隙,弹指一瞬,应物11901支部团结进取、相持相守,逐渐成长为了一个优秀的集体。

该支部由29名共青团员、3名预备党员、5名发展对象(其中3名青马成员)组成。

作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该支部在保持与团组织紧密联系的同时,也不忘推进班级在思想学风、社会实践与院校活动等方面的建设。

在学风建设上,支部同学能够有目标地、科学地、有效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期末过关率达92.4%,专业成绩始终保持院系前列。支部共11人多次获得优秀学生相关称号,并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6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获得杰普特奖学金,奖学金覆盖率高达34.2%。

该支部始终坚持着“以赛促学、全面发展”的理念,班内同学积极参与挑战杯、互联网+、三创赛、数学建模美赛、物理实验创新竞赛等比赛,竞赛参与率高达40%以上。该班级35人获得了80余项校级及以上竞赛奖项,其中更是包括10项省级荣誉及5项国家级荣誉,平均竞赛奖项达到200%以上,且许多同学曾跟随导师获得一定阶段性成果,其中包括3篇sci论文、2篇核心论文、两项软件著作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

在社会实践中,该支部同学积极响应国家以及学校号召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寒冬腊月为老师送上感恩的平安果,积极参与“弘扬雷锋精神”献血活动,响应学校、学院的招聘宣讲会志愿活动项目,并在学校创文时期包揽了物电学院大部分值班任务。

大学三年,该支部同学也能积极响应学院、学校的活动号召,投身于物电学院科技文化节、寝室文化节、文化汇演、毕业晚会等活动。该支部曾多次获得物电篮球赛奖项,在学校举办的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的获奖队伍中均能高频率看到该班同学的姓名。

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如今一切的一切都不断佐证着应物11901支部在秉持着“以赛促学、全面发展”的理念下,一定会越走越远,终迎硕果。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4-1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