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格物穷理,化育天地”第21期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通讯员 余龙)4月7日上午9:00,长江大学第21期跨学科学术沙龙在长江大学东校区14教北201举行。本期活动以“格物穷理,化育天地”为主题,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化工学院米远祝教授、杨欢副院长、物电学院程书博副教授共同担任本次活动评议嘉宾,研究生辅导员、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沙龙。


活动开始,在主持人的介绍下,首先化工学院杨欢副院长进行活动致辞,“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是一个打破知识壁垒,进行学术碰撞、交流、融合的重要途径;希望以后物电学院和化工学院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探索,共同进步”。接着,两个学院四位研究生报告人依次对自己的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来自物电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黄馨梦报告了她的《基于表面等离激元的超导材料完美吸收器》,从表面等离激元的介绍入题,超导材料的特性分析,研究进度的汇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一场专业的学术汇报;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蒋筑阳报告了她的《可降解暂堵剂在压裂转向技术中的应用研究》;物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吴金鹏报告了他的《双原子碱金属锑化物Ω激发态的研究》,阐述了选题的背景与意义,展示了国内外研究动态,介绍了研究内容与方法,最后,还做了全面的总结;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申利伟报告了他的《生物肥料的胺功能化及其对含油废水的破乳性能研究》。评议老师分别对四位主讲人的报告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且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在场的同学受益良多。


评议嘉宾点评结束后,化工学院米远祝教授、物电学院程书博副教授共同为四位主讲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树立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理念;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3-04-1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