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半导体光源系统创新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11月1日上午,2020年全国大学生半导体光源系统创新竞赛展示、评选及颁奖活动于太原理工大学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举行。

大赛面向国内从事半导体光源系统相关专业研究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展开,经过初赛和复赛,最后仅有56支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最终,我校4支参赛队伍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创新能力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在12月13日,另一场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复旦大学等416所高校的141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赛事竞赛空前激烈。本次比赛包括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种类别。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共派出4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经过紧张的赛事角逐,最终由张静和张智勇指导的刘佳丽小组获得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二等奖,其余3支小组获得优秀奖的好成绩。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12-22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