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怀梦想,向远方的目标共同迈进”——五四红旗申报团支部

       

心怀梦想,向远方的目标共同迈进。——五四红旗申报团支部

1. 团支部简介:

 

应物11901团支部自组建以来,一直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该支部由29名共青团员组成,每个人都意气风发,积极向上。这支队伍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同学们互帮互助,携手共进。每个同学都为班级的建设无私奉献着,虽然他们来自天南海北,性格各有不同,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和追求,每个人释放自己最大限度的热量,力求班级体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该班级团支部不仅在学习方面表现突出,在学干,思想,竞赛等方面都有显著优势。

2. 班风学风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应物11901班最注重的便是学习,学风建设十分成功,学习积极性高涨。同学们组建学习小组,自主进行课下学习。

92.4%的期末过关率

期末必修平均最高分:93.6分

2021年两学期均有11位同学必修平均成绩80以上,占比接近40%。

应物11901支部大力推行小组合作学习模式。

小组组建方法:男女比例均衡、性格均衡、优势学科与弱势学科均衡。

建设小组文化:创建组名、制定组规、确定目标、随时随地学习渗入生活。

我们的学习方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2021学年中,在学习成绩方面,全年级共181人,学习成绩前5本班占据4人,学习成绩前10本班占据5人。多名同学曾获奖学金,有3名同学在学有余力时辅修双学位。

3、学习与科技创新成果

本班同学对于参加各种竞赛我们也热情高涨。应物11901累计发表:见刊5篇学术论文、申请6项国家专利。在互联网+,百生讲坛,物理实验创新竞赛,英语竞赛,三创赛等等均可以看到本班同学的身影。

20位同学通过英语四级,最高分572分

大约八十项校级及以上竞赛奖项,10项省级荣誉,5项国家级荣誉,6项专利,5篇论文。在科技文化节中,院级奖项约二十余项。约10位同学跟随老师做大创项目。班内近20位同学曾在校,院内任学生干部。

 

4.特色活动或典型事迹

 

(1)残冬腊月,为同学和老师送上最香甜的平安果;八月金桂,为同学和老师送上金黄的月饼

(2)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本班曾组织集体献血活动,捐献血液总共超2000cc。有些信仰,永不过时,有些印记,永不褪色,应物11901班始终遵循乐于奉献的理念。

(3)2021年毕业证招聘会在我校就业宣讲大厅召开,此次招聘会也是由我院负责后台工作,在此次招聘会中,15名布场志愿者中全部为我支部同学,7名招待志愿者有5名我班同学。我支部同学的尽心尽力的付出,为此次招聘会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基础的保障。

(4)2021年9月份学校给物电学院安排的东门值班任务中,本支部同学同样首当其冲,完成了值班任务60%的任务,顺利完成了学校交代的任务。

(5)在其他志愿活动中,本支部同学同样展露头角,本支部同学累计志愿服务次数达十几次:流浪狗收容所 、君安敬老院、 普爱医院 、自闭症康复中心、 城南区实验小学 、李埠镇老年福利院等十余项志愿活动均有本支部同学参与。

(6)熙来攘往,前呼后拥,本支部学子积极排练节目,参与元旦晚会演出、主持,在晚会上同样大放异彩!

(7)我支部学子在体育活动中表现优异:我支部学子运动会百米第一名,我支部学子帮助学院取得羽毛球比赛第八名,我支部学习获得2020班级篮球赛第三名,我支部学子获得2021班级篮球赛第二名.

5.未来规划

我们追求的是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我们追求的是学习,学干,竞赛,考研,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开花,我们追求的是强大的自律性,强大的规划性,对自身强大的控制力。应物11901支部也会在接下来的日子,也会更加优秀,让优秀成为习惯,讲求零点起跑,事事争先,追求卓越,艰苦奋斗,为国效力。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我们是属于未来的,而未来的路在我们脚下,我们将心怀梦想,向远方的目标共同迈进。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3-28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