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开展“热血青年参军报国”主题征兵宣讲

       

(于亮亮/文 郑家兴/摄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质量,推进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学院于2022年6月2日19:00在主教107开展“热血青年参军报国”为主题的征兵宣讲。辅导员陈平老师兼职辅导员于美琪2019级以及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伊始,陈平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时间和物电学院历届学生入伍的情况。然后来自应物11801班高杨、应物11901班张智辉两位征兵宣讲员从军旅生活、入伍政策两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人张智辉用视频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活,接着告知我们军旅生活中所经历的苦是值得的,并希望我们可以“自讨苦吃”,因为吃尽千般苦,苦尽始甘来。回想起“魔鬼周”的点点滴滴,清晨睡眼蒙胧的站岗,精疲力尽的武装十公里等等,现在都变为最珍贵的美好回忆。让我们的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保家卫国的奉献中闪闪发光返校后张智辉主动参加,组织了献血活动。在学习方面有困难的时候不放弃,把部队里“有红旗要扛,有第一要争”的精神,带入并实行在生活当中。


最后,宣讲人高杨带着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征兵政策、征兵报名入伍流程与报名时间登方面的了解。并且以自身为例说明了大学生义务兵所享受的经济补助,对复学升学、退伍就业的情况也进行了举例说明。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6-03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