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诚信友善先进典型事迹——物理11801 覃小玲 (1)

       

个人简介

我是来自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11801班的覃小玲,大学期间,本人一直从事学生干部工作,曾成立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支队,并连任两届队长。任职期间,我多次组织并参与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曾在长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申报青年教师支教项目。大学四年,多次荣获了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本人性格开朗活泼,不仅富有热心、爱心,更具有强烈的责任心,一直秉持着高效率做事、高程度完成工作的态度,坚持诚实守信为目标,坚持不懈的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不论是学院同学老师之间,还是校级老师领导,我不仅得到了他们许多的帮助与认可,也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老师们对我的关心与喜爱。

个人事迹

站在大学时光的尽头,回想我的大学生活,应该很多人是羡慕不来的。

初入长江大学,看到炎炎夏日下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学长学姐在不停的为新生指引路线,那一刻,好像觉得自己在异乡也不是孤军奋战,看到公交车上的学长学姐喋喋不休的为我们解说大学生活,内心好像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但是这个感觉似乎是暖暖的。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成为了长江大学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跟着学长学姐走进贫困社区,教小孩子们读书写作,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在这群热爱志愿服务的队伍里,大家有充足的耐心与热心,能够陪着小朋友做游戏,也能够与老人们谈天说地。当小孩叫着“姐姐,你可以一直陪着我吗?”,当老人亲切的叫自己“女儿”的那一刻,好像,我的存在有了不一样的意义。热爱小动物的我,毅然决然的走进来荆州流浪小动物保护基地,了解到流浪动物基地都是叔叔阿姨自费建立的,只为了给毛孩子一个家的时候,我发现物质的社会总会有人坚持着自己的初心,从那时起,我下定决心要凭一己之力,带更多的志愿者走进纯洁、友善的志愿服务项目里去,让热爱志愿活动的人真真实实的体会自己存在的意义,也想让身边的人对志愿服务有更多的理解。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二那年,我成为了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服务部的部长,我不仅可以参加志愿活动,还可以自己组织志愿活动。当我看到其他学院都有一支专门做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的时候,我不淡定了;当我满心欢喜招募新成员加入组织的时候,发现学弟学妹们提到志愿服务时眼底深处的光的时候,我也坐不住了;当我发现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的累与苦是他人无法体会的时候,我开始行动了----我要成立一支专门进行志愿服务的队伍。最后,我做到了,我创立了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并将其发扬光大!

有人说,你累死累活,啥也没有得到,值得吗?也有人说,志愿服务无非就是免费劳动力。没有感同身受,我说再多都无用。如今我的脑海里都记得大家一起走进敬老院,陪老人下棋聊天,一起去往长江边,欣赏美景的同时一起动手让长江更美,一起历经坎坷到达流浪动物基地帮助小动物们清洁生活环境的一次又一次欢声笑语的场景,志愿者不图任何回报,只求无愧于心。其实大家都不知道流浪动物基地相距我们差不多二十公里,途中还要转车,曾经有位学弟晕车,但是还是坚持参加活动,到达地点之后他也没有丝毫犹豫,和男孩子一起顶着烈日开始除草,近三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志愿者全程没有喝水没有停歇,毅然决然的完成任务。每次忙完之后,看到志愿者们和猫猫狗狗玩的不亦乐乎,大家脸上发自内心的纯真的笑容,我至今都记忆犹新。看到志愿者们在回来的途中,一个靠着一个睡着了,那一刻,泪水偷偷划过了我的脸颊。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已经迎来了第四个年头,而我也即将毕业。我们没有散,只是在彼此看不到的地方各自努力、各自成长,走向更好的未来。

个人励志座右铭

纯洁天真,是我的初心。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6-1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