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彭梦华老师来我校讲学

       

 (通讯员 柴森 魏文君为增强全体初中物理国培计划教师、我院物理学专业的本科生和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的研究生的实验创新意识, 1013日,在学院各级领导的筹划下,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特级教师、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彭梦华老师来我校讲学,开展“新课程下的物理实验教学”专题讲座。

实验教学是初高中物理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彭梦华老师以自制的创意实验教具为切入点,阐述了实验教学在中学物理教学中的重要性以及现阶段初高中物理实验教学存在的问题。

讲座全程围绕彭老师自制的创新实验教具以及具体的教学实践案例展开,内容深入浅出,极具理论和实操指导意义。彭老师自制教具能够装满6间教室的事迹让大家敬佩不已,这不但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实验教学的重要性,也激发了国培计划教师和物理学专业学生在今后教学中自己动手制作实验教具的兴趣。


   本次讲座有助于物理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增强落实实验教学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更积极主动的通过实验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而教书育人。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10-25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