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20211222-24日成功举办。30日决赛结果揭晓,我院参赛选手表现突出,李楠、李治、王雯婷3名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参赛均进入决赛,并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张静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全国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38所学校参加,各院校自行初选参赛人员参与初赛,共计2436名参赛选手,其中入围决赛选手750名,实行两轮赛制,初赛通过率仅30%,我院共3名研究生参加初赛,且全部入围决赛。

决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要求在限定的48小时完成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等作品,这对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提出了很高要求。我院研究生在谢丽、裴启明、张静等老师指导下,发扬我院团队协作、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53名、二等奖231名、三等奖365名,其中学科教学(物理)方向共16项一等奖。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尤其在教育类硕士培养方面,组织校内外指导教师联合培养,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旨在提升我院教育类硕士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育实践能力。据悉,在20217月四川师范大学举行的“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评”活动中,我院教育类硕士张文悦等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20221月,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中学物理教学参考》编辑部主办的首届全国中学物理“新教材、新研究”教学设计大赛中,我院教育类硕士赵亮、赵洁分别获得一等奖。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1-04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