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

       

为进一步论证我院物理学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1215日上午,学院教学委员会在3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审议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物理学专业负责人田永红教授分别从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以及专业人才服务面向确定、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环节设计、学时学分构成、课程整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中,田教授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学时学分比例构成、实践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教学委员会各位委员也针对专业方案修订情况发表了意见。

杨文星院长强调,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理顺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以及课程教学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对人才培养目标规格定位形成了强有力支撑,但在人才培养特色凝练、课程体系构建、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掌握等方面仍存在一定不足。要求强化课外教学环节,要深入研究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课程体系以及学时、学分比例分配等进行进一步科学论证。同时要求进一步彰显学院的发展理念,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打造专业特色,突出职业教师人才培养。

肖循副院长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另一方面也锻炼了队伍,有效推动了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他强调,物理学专业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学改革成果,体现专业的特色和创新性,课程内容与教学手段要体现时代发展,严格论证核心课程,增强各专业课程模块设置的科学性,让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物理学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12-16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