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客思维与实验创新——东方红中学物理高级教师王涛来我院讲座

       

(通讯员 崔萌)716日早830分,来自荆州市东方红中学的物理高级教师王涛于文科大楼910为参与2022年国培计划的物理老师做了题为《中学物理实验创新》的讲座。

       王涛老师从实验的作用出发,强调物理实验重要性的同时,提出了物理实验按章节分类的高效方法,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之后王涛老师通过趣味性十足的实验视频展示了物理实验在物理教学中的必要性,另辟蹊径得提出了从创客方向提升实验创新性的思维,并展示了相关的实验器材:3D打印、特斯拉线圈、激光雕刻、纳米级衣服等等,这让学生们能从做中学,提升学习的兴趣!最后,王涛老师从四个方面即“观察生活,发现亮点”、“积累经验,提升水平”、“寻找规律,聚焦创新”和“终身学习,紧跟时代”总结了本次讲座并解答了老师们的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后,众多老师与王涛老师交流实验器材细节并给予了积极评价,都对物理实验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信之后的物理课程都会践行本次讲座提出的创客实验思维!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7-17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