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理核心素养视角下的教学设计及案例分析——华中师范大学冯秀梅博士来我院讲学

       

(通讯员 崔萌)717日下午1430分,在文科大楼910,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冯秀梅博士为参与2022年国培的物理教师开展了一场关于物理核心素养视角下教学设计及案例分析的讲座。

       首先冯老师开场以新课标的解读提问的形式拉近了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并引出了今天的有关物理核心素养的主题讲座,她重点指出核心素养的四大内涵,并从“物理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和“科学态度与责任”四大视角带着老师具体剖析了核心素养的本质。之后,本着科学研究的态度,通过具体的研究报告和数据,冯老师展示了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教学设计及教学策略!最后冯老师通过《光的直线传播》和《浮力产生的原因》两个具体案例向老师们讲解了教学案例分析的具体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知识形式丰富,逻辑思维清晰,讲座最终在众多老师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发!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7-18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