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山师范学院张恩德教授为“国培”教师作系列专题讲座

       

717日,韩山师范学院张恩德教授应我院邀约,在11教报告厅为本次参加“县级培训者团队培训力提升项目”的老师们作系列讲座。

上午,张恩德教授作《教育类论文写作技巧》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张教授主要从论文选题的范围与原则和论文写作规范两方面展开。在讲到论文选题原则时,他提出要对选择对工作有意义的草根研究、要有问题意识。在介绍论文写作规范时,他从开题、摘要、正文写作等多个要点向大家阐释了在论文写作中需注意的地方,提出了最重要的文献梳理与框架搭建。最后张教授还鼓励老师们平时多阅读多积累,努力成为一名既有文科的文笔,又有“理科的思维”的写作能手。





DB30152C9B86CD93B6CA2B9E46D9B5CF
 


 

 

 

 

 

 

 

 

 


下午,张恩德教授作《未来卓越教师的养成》主题讲座,主要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期望和要求、张教授自身与教师和学生的真实经历、育人楷模窦桂梅老师、李吉林老师等相关事迹展开。张教授谈到作为人师与经师的复合体,卓越教师应是和谐仁爱的长者、教育思想的舵手、理智的社会人、终身学习的行动者、教学技能扎实的行家和充盈实践智慧的智者。卓越教师的培养可以通过激发学生对教育的真爱、搭建职前教师教育共同体、落实各项实践与训练措施,开展长效的教师教育研究等途径来实现。最后张恩德教授提出教师们要“高要求、严标准、不能带坏风气”。

IMG_20220717_144016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7-18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