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核心素养 共探教学实践—中学正高级教师朱道荣老师来我院讲学

       

 

(通讯员 崔萌)718日下午1430分,在文科大楼910,来自洪湖市教科书的特级教师朱道荣莅临长江大学物电学院为今年参与国培计划的物理教师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讲座。

       朱道荣教师通过一段鸭妈妈带领小鸭子跳台阶的视频引入本次讲座的内容——初中物理核心素养,即:物理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及科学态度与责任;之后朱道荣教师与老师们探讨起速度的定义,两位教师亲身在课堂上实验,生动地展示了物理核心素养下速度定义的方式;最后,朱道荣老师对广大教师表达了“将物理课堂讲得不像物理课”的观点,物理课堂不是枯燥乏味的,将其它学科知识融入物理课堂教学会让学生领悟知识事半功倍!

     培训教师对此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对于朱老师在物理课堂中所体现的艺术性教学由衷赞美,并表示将在今后将物理核心素养应用于一线教学中!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7-19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