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中考命题技术与改革交流讲座——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物理教研员张辛夫来我院讲学

       


(通讯员 崔萌)719日下午1430分,在文科大楼910,来自荆州市教科院的教研员兼特级教师张辛夫在长江大学物电学院与今年参与国培计划的物理教师分享交流了初中物理考试命题的相关事宜。

       张辛夫教师通过新时代国家提出的核心素养为切入点,详细剖析了核心素养内三大板块的18个四字词语;之后张辛夫老师向现场广大物理教师展示了物理命题的具体要求,以及命题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在“双减”政策下命题的未来趋势;最后张老师通过21年的荆州市中考真题向老师们分享了命制题目的具体步骤,包括从最开始的资料筛选到最后的复查排版,与老师们交流了相关意见!

       参与培训的老师在张辛夫老师三个小时左右的分享交流中收获满满,对于中考物理试题的命制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7-2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