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观念、新思维、新教学(2022版物理课标解读)——著名物理教育专家黄恕伯莅临我校讲学

       


(通讯员 崔萌)720日上午830分,在文科大楼910教室,来自南昌三中的国培专家兼特级教师黄恕伯老师向今年参与国培的物理老师详细讲解了2022年新课标的具体变化,下午1430分,黄恕伯老师又向老师们分享了初中部分物理实验教学的设计改进思路!

       首先黄恕伯老师从2022新课标原件出发,对照上版的课标,逐字分析了新旧两版课标的变化;另外结合新时代对学生的要求和对教师的期盼,解释了课标改动变化的原因;从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业质量标准及学业水平考试五个维度,黄恕伯老师详细分析了具体改动的方向。之后,黄恕伯老师向在场教师展示了初中物理实验的改进思路,为了突出新时代物理对学生的要求,以声现象相关的设计实验入手,提出了物理课的创造性思维,并向老师表达了终身学习创造的深切期盼!

       本次黄老师上午和下午的两场讲座引发了教师的深情共鸣,激励着每一位教师在一线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向学生展示物理教学中的独特美感!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7-21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