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子在第十三届“格致杯”全国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72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物理教师》编辑部与《中学物理》编辑部联合举办,“基于核心素养的物理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培养论坛暨第十三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评活动(线上)”在天津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天津)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在内的全国78所高校的311名本科生、168名研究生参加了教学技能展示活动,195组教具参加了自制教具展示活动。

赛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从5月底开始组织报名选拔,经过院赛多轮高标准、高强度、高质量的层层选拔,遴选出22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在骄阳似火的七月,指导教师张静、谢丽、喻秋山、孙利辉、姚平等老师对参赛选手从教学设计、讲说课稿、实验仪器、教学PPT、教态、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参赛选手们不负重望,在大赛中表现突出,以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创新的实验设计、精致的自制教具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高手如林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给在场的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6项,三等奖3项。在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这是我校在此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00562830CE08CA39D1253099D645C2A5

第十三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旨在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物理教育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的技能,促进物理学专业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全国高水平的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赛事在高校中影响广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

获奖名单:

项目

层次

姓名

课题

奖次

教技

本科

廖戈怡

向心力的实例分析

壹等奖

教技

本科

李德萍

全反射

壹等奖

教技

本科

吴哲敏

电磁铁

壹等奖

教技

硕士

李炜

动量守恒定律

壹等奖

教技

硕士

刘佳丽

超重和失重

壹等奖

教技

硕士

张茹冰

物体的浮沉条件与应用

壹等奖

教具

-

赵洁、赵亮、张文悦

焦耳定律 多功能演示仪

壹等奖

教具

-

周艳、章润秋、刘佳丽

超重和失重演示仪

壹等奖

教具

-

董小锋、夏校萌、张翱

生活环境下圆周运动的向心力演示仪

贰等奖

教具

-

陈晨、廖戈怡、王雅雪

多功能可视化楞次定律演示仪

贰等奖

教具

-

付晴、李炜、张茹冰

洛伦兹力演示仪器

贰等奖

教具

-

吴哲敏、陈佳培、程文星

磁化现象演示仪

贰等奖

教技

本科

刘涵

带电粒子在匀强磁场中的运动

叁等奖

教技

本科

胡艺

静电屏蔽

叁等奖

教技

硕士

于美琪

楞次定律

叁等奖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8-03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