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大会

       

为深入加强我院心理服务建设,帮助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我院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在线下开展,主讲人为心理专干朱帅老师和兼职辅导员陈露露。

A60867C5AEFAB7AFA492A162598AF419

会议伊始,两位老师点明了此次培训的主题——压力。会议内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压力是什么,压力的由来,如何处理压力。老师们就如何与压力共处这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鼓励同学们要优化自我认知,学会正视压力,正确了解自己的压力来源。其次,要积极关注身边的同学,学会识别、关照、化解学生之间的问题和矛盾。此外,老师们还强调要合理看待消极情绪,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难题,一定要及时寻求专业的帮助,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悲剧。

5636F8AF285C7D905E42D2860D6872BD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学生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活,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责任感,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积极作用的同时,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增添一份力量。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5-11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