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电学院组织学子观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

       

通讯员:黎俊宏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各种形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光电11901班张颖同学发言:“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真好呀,习近平总书记说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那我们也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接着,光电11902班谭欣雨同学也发言:“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孔子的这句话不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心声吗?身为年轻的一代,我觉得人生不应该是留遗憾,应该在自己有生之年,尽所能,尽所为,做能及之事”。

各种风险挑战是时代给青年的试卷,需要用昂扬的斗志和担当的勇气去回答。通过这次集体观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物电学院学子表示将努力学习先辈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品格,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开阔眼界,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2-05-10            
 

 

长江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州市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办公室电话:0716-8060967